斯斯洛皮奥

我来这里是为了交流看法,学习经验,说出自己的声音,希望有看法的都可以多多评论,我会一一看下去,感受大家的立场(对了头像和背景图都是save太太的,可以去那里友好抱图哦(´-ω-`))

一瞬的定格


   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蛇的记忆只有三秒,而季宜的记忆只有一瞬。

季宜是一个冷漠的人

季宜喜欢在教室里看书,在书里,她能找到宁静

:周围,都太吵了啊

教室里,总是有那么多叽叽喳喳。

我们总会经历一个过程吧,从喋喋不休地各抒己见,到觉得有些话也没必要说,最后觉得其实一个人很舒服。


直到季宜遇到一个人。

一个古灵精怪的做作女

贞璨

一个心无波澜,一个单纯活泼

贞璨:“我们做朋友吧”




“贞璨!!!这个是不是你干的!!”季宜拿出藏在了床底下的苹果核,苹果核上沾着女生宿舍必备的,满天飞的头发。


“我错了”贞璨赶紧瘪嘴,两根食指点了点,用湿哒哒的眼神看向季宜小小声地嘟囔道

任是满腔的怒火季宜也发不出来了,只能一记白眼

“下次我再看见,你就把宿舍卫生承包下来。”

“好嘞,谢大人不杀之恩”贞璨可怜兮兮的表情立马就明亮了,翻脸比翻书还快。

季宜扶额,真是个戏精

而之后的校园生活中,贞璨还是经常把苹果核藏在床底,而她的认错也屡试不爽。季宜只能认了栽。

贞璨是把她安排的明明白白了。


贞璨的认错,是季宜一瞬间的记忆



季宜自认是个钢铁直女

而贞璨是个喜欢看铁树开花的情话高手

夜阑卧听风吹雨,我的梦里都是你

季宜:我忍

铁骑突出刀枪鸣,住你心里行不行

季宜:我再忍

我是蓝色星球,你是黄赤交角

春夏秋冬,冷暖由你

季宜:“你够了没!”

贞璨很喜欢看季宜狗急跳墙,张牙舞爪的样子

真可爱



“季宜季宜,晚上少吃点,我管你饱”

季宜莫名,却也真的少吃了些

下了晚自习后

“走,姐带你去干票大的。”贞璨怀里抱着个大盒子,季宜也看不清楚,便也不在意,她一直都不怎么在意细节。

“嗯,这不错”贞璨拉着季宜逛了校园一大圈以后,可算是中意了一块地方。


10月的季节,天气微凉

季宜坐在长椅上,抬头望月,校园的路灯,幽幽地照亮这一隅,宁静而美好


“当当当当,这可是姐从牙缝里抠出来的美食呢,好容易才存上这么些”只见贞璨打开了盒子,里面的披萨,鸡腿,汉堡,都有着那么些......残缺美,或许还残留了贞璨的哈喇子。可是季宜笑了,笑得那么明媚,那么发自内心。这些都是贞璨在班级茶话会上为她们俩一起存下的。


二人就这样,就着月光和路灯,大快朵颐,无视了黑夜,无视了校规校纪,无视了宵禁

在长椅上那一瞬的记忆,许能永存。


这是属于季宜的一瞬间的记忆。  

一瞬的定格


或许我们总有些瞬间的记忆涌上心头,不知道为什么时过境迁,它却还在,可是那些我们曾经扬言要记住一辈子的事情,却已经忘记了当初发生了什么


而在你生命出现的美好,若能被铭记,则是一种恒久的幸福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