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斯洛皮奥

我来这里是为了交流看法,学习经验,说出自己的声音,希望有看法的都可以多多评论,我会一一看下去,感受大家的立场(对了头像和背景图都是save太太的,可以去那里友好抱图哦(´-ω-`))

关于平凡


《平凡的世界》《活着》这两本书都给我一种很深沉的无力感,无力改变,无力扭转,只能受接受命运的摆布,这时候我觉得,我们必须低调的度过这一生,不让命运注意我们,平凡在那个年代好像都那么珍贵,最起码它可以满足那代人最高的追求——活下去。且不说那个年代,单说现在,也有很多人平凡度过自己一生,不受命运的波澜貌似也很幸运,可是人活着是为了完全安稳的度过一辈子吗。


《美丽新世界》发声“我要求受苦难的权利” 拥抱苦难在我看来是最好提高自己的一种途径。《苔丝》中“若不是这经历被人的成见所否定,这经历可真是一个难得的人生宝藏”于是有时我会存在一种自虐心态占主导,便会希望世上所有的不幸都降临在我身上,让我最大程度的成熟。


但是谁能一直苦难下去呢?谁又能一直平凡下去呢,生活就是如此吧,不可以一辈子都在遭受苦难,也不可能一辈子一帆风顺;不可能一辈子碌碌无为。总会有一个闪光点,让自己有一瞬间觉得自己也不那么平凡。

所以拥抱平凡,接受平凡是一种自得的幸福

要求卓越 拒绝平凡,是以一种高昂的激情,引领着人们不断向上


人们就是在追求卓越拒绝平凡的途中不断地建设好了地基,最后回首发现其实自己并没做什么,最终还要接受自己的平凡,可是后来的人依然在地基上打拼,追求卓越,即便最后归于平凡。

但是从这个角度看,其实谁都是不平凡的,再以结果来看,这些合在一起的力量,定是卓越。


平凡不是自己对自己这一个个体的评价,是个人将自己置身于整个社会比较,最后总结下来,谁不是平凡的人呢?你相信自己不平凡就好了,反正又不犯法,你有这个权利 ☺

(引用王小波,你相当傻瓜就当吧,你有这个权利。在这里没有情感色彩,字面意思)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